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护航春运】新警杨帆:虎年就要有“虎劲儿”

2022-02-12 13: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 王玉琪

去年春运,他独自背着行囊,

往返学校和家乡的旅途;

今年春运,他化身人民守护神,

为万千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他就是襄阳铁路公安处2021年新警杨帆。

杨帆,男,中共党员,毕业于铁道警察学院,分配至天门南车站派出所培训。他的父亲同样是一位铁路公安,从小在父亲公安工作的耳濡目染下,面对 “春运+冬奥”的“大战”,他戎装在身,无惧任务多、责任重,挑战大,铆足了“虎劲儿”,立志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在“大战”中龙行虎步,走得虎虎生威。

忘我奋战保平安,他是维护治安稳定的“猛虎”。

2022年春运期间,天门南站节前日均客流为1.1万,节后日均客流1.6万。杨帆穿戴好装备跟着师兄来到站区,看到眼前候车室人潮涌动的旅客,他深知自己肩上责任的艰巨,虽然是一名新警,但是胸前闪亮的党徽提醒他,自己更是一名中共党员。

2月4日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在这举国欢呼关注的冰雪盛会下,背后是千千万万的人竭尽全力守护着平安,为确保不让一件危险品流入北京,新警杨帆坚持“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立足进京二次安检岗位,严把进京旅客二次安检关,对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一件不漏的进行检查,坚决把危险品控制在站外。

精致细心解难题,他是领导同事面前的“巧虎”。

杨帆是一个标准的“斜杠”青年,警校期间他刻苦钻研学习法律知识,毕业前成功通过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A证。“小杨,你帮我看下这个案件的适用法条。”“小杨,你帮我解释一下这款法律条文”……每当所里办理案件,杨帆都积极参与其中。

主动服务暖民心,他是温馨群众出行的“萌虎”。

“雪天路滑,小心脚下”“看好您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疫情防控,请佩戴口罩好口罩”……2月7日,恰逢春运返程的最高峰、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以及江汉平原少见的冰雪天气,天门南站的列车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寒冷的风雪天阻挡不了旅客奔向远方的脚步,更冰冻不了杨帆心中那份炽热斗志和对警察的信仰,他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服务旅客,及时帮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旅客提拿行李,助他们平安出行。

乘风奋楫逐浪高,勇立潮头敢为先。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新警杨帆以唯先誓夺的战斗意志、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必将在从警之路上战胜种种“拦路虎”,奋进扬帆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