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蚌埠维管段2021年通讯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9-06 17: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良

为适应新时代企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广大通讯员文字综合水平和新闻宣传能力,切实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熟练、工作扎实、责任心强的通讯员队伍,8月7日,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蚌埠维管段党总支举办了2021年通讯员培训班,来自全段各条战线的2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蚌埠维管段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连续四年荣获公司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在开班仪式上,段党总支书记牛亚军对广大通讯员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了高度认可,他指出,举办此次通讯员培训班是蚌埠维管段贯彻落实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新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企业通讯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要求全体通讯员要勤学习、知重点、能吃苦,正确认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握学习机会,吃透学习内容,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更好的促进蚌埠维管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上,京沪高铁蚌埠维管段团委书记、办公室(党群)副主任刘俊良以《浅谈企业新闻宣传工作》为题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分类与特点、新闻的特征与要素以及企业基层通讯员写作要点,为广大通讯员在今后文稿撰写方面明思路、教方法。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与体会,告诉广大通讯员要认真专研,勤奋写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段党群干事常江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企业通讯员》为题为大家分析了通讯员队伍的意义与作用、如何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点出了近期各单位通讯员所写新闻稿件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导大家如何改正及提高,为广大通讯员们点了睛、解了惑。段摄影爱好者赵覃东以《企业新闻宣传摄影技巧解析》为题与大家共同交流了企业新闻宣传摄影技巧,并通过大量的照片案例对广大通讯员经常遇到的摄影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构图、后期处理对最终照片呈现的重要影响,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广大通讯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十分及时和必要,理清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历练,为蚌埠维管段的新闻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充实而紧凑,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对着力提升通讯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刘俊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