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月中老铁路 晒出骄人成绩

2022-01-05 00: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1个月,累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发送货物17万吨,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交出“满月”亮眼成绩单,有力激活了沿线旅游经济,加速形成中国与东盟间物流新通道,为改善两国民众出行条件、畅通国内国际经济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人民铁道网 1月4日)

山水相连、睦邻友好的中老两国,始终民心相通、情谊相连,中老铁路也是中老两国深厚友谊最好的见证物。中老铁路紧密地将中国滇南与老挝中西部的一个个城市和山乡连接在了一起,结束了老挝交通闭塞的局面,由此带动两国之间的贸易沟通和人文交流,对“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共建命运共同体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时间则是检验成绩的最好证明。中老铁路仅开通运营一个月,就创造出了骄人的成绩,在客运方面,国内段累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国外段累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在货运方面,累计开行货物列车380列,发送货物17万吨,其中国际货物列车70列,发送货物超过5万吨。

中老铁路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向两国交出了这样的成绩,足以说明中老铁路对于铁路客货运输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对于两国的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和人文物质广泛交流起到了强大的助力作用。在此基础上,中老两国也将在各个方面加强交流沟通,这对于国家之间的合作共赢、推进建设命运共同体来说,无疑是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外中老铁路对我国自身发展也起了相当大的促进作用。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结束了中国普洱、西双版纳不通铁路的历史,让昔日的边陲小镇一跃成为了旅游热门之眩中老铁路最高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达31.5对,平均每30分钟左右开行一趟,吸引了无数游客乘坐火车沿线旅游观光,普洱、西双版纳旅游订单环比分别增长92.4%和59.9%。

伴随中老铁路的建成运营,中国和东盟间的一条便捷物流通道也构建了起来。相较于原先陆路、水路运输,依托便利快捷的中老铁路,云南昆明至老挝万象的货物列车全程最快仅需30小时。中国的电子机械、科技设备、汽车车辆等工业产品,老挝的木制品、矿砂、铜制品、橡胶等原材料,都能通过中老铁路快速、安全地运送到目的地,为中国和东盟间经济贸易合作注入了新的动能,也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扩宽了平台。

 中老铁路用一个月的时间晒出的骄人成绩单,对中老两国来说,中老铁路是一条贯通客流、物流的财富之路、发展之路;对世界各国来说,中老铁路更是传递出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远见性和实效性。相信随着中老铁路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会有更多的国际铁路相继开通运营,中国铁路将会为更多的国家和人民带去繁荣发展和幸福生活。(王斌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