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2022-01-05 00: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琪烜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迈向新的一百年。继往开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国共产党从风雨中摇曳的一艘小红船到如今承载中国龙图腾的威昂巨轮,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走向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从1840年开始,中国开始了屈辱的近代史,中华民族各族人民为救国进行了千辛万苦地探索哥百折不挠的斗争。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始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新中国的成立,中国人民彻底凝成了一股绳,中国人民当家作主成为了自己的主人,中华民族迈向了复兴之路。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新中国百废待兴,面临国内外重重压力。面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多方面封锁及朝鲜内战的爆发,新中国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等一系列举措都在为新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站稳脚跟。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匍匐了多年的东方巨龙缓缓睁开了双眼。

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确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史为源,树立实干作风,把那些在其位不谋其职的“蛀虫”从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中揪出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经久不衰,靠的就是我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磨练,跨向百年新篇章。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