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通带动一带一路经济圈稳步发展

2022-01-05 00: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中老铁路北起昆明,南至老挝万象,中老铁路犹如奔腾的“大动脉”承载着友谊、幸福与机遇,为“共商共建共享”的中老命运共同体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中老铁路是打开经济发展的“金钥匙”。中老铁路作为“中国名片”走向世界舞台,开辟了铁路运输新纪元。线路开通后,中国的技术、人才必将为老挝经济的发展注入动力,资源与产业的优势互补必将给两国经济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在发挥老挝自然资源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中老铁路沿线的产业合作,着力打造农产品贸易基地,积极推进休闲旅游、文化会展、生态康养等产业搭乘“铁路快速通道”加快实现中老两国间的经贸大流动。

中老铁路是描绘美好家园的“新画卷”。从汉代张骞出使西域,到明代郑和七次下西洋,再到现在全球化的今天,每一次文化的碰撞、交流、融合都系紧了中外的文化纽带。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浑然天成的野象通道、拥有超高颜值的的沿线车站、暗香飘浮的广袤茶林以及苍茫云霄路上千年的扇舞九天…一站一景无不展示着婀娜的地域风情,诠释着一带一路“丝路通途,美美与共”的文化内核,打开了两国社会、文化交流新场景,让“文化之花”绚丽绽放。

中老铁路是实现合作共赢的“连心桥”。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用速度战胜距离,用合作实现共赢,为世界各国处理双边关系和破解发展难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特别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老铁路逆势增长,成为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展现中国担当,为助力全球共同抗疫发挥重要作用,也使中国和老挝结成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跨越山河遇见你,谱写“一带一路”新篇章。中老铁路历时五年克服种种困难,作为“中国名片”带着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中国温度走向世界,成为验证我国铁路建设实力的又一“铁证”。(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