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日照至兰考高铁26日全线贯通

2021-12-27 23:4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以下简称日兰高铁曲庄段)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牡丹之都”菏泽接入全国高铁网,菏泽至北京、济南间最快分别2小时59分钟、1小时23分钟可达。(中国铁路网)

在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上,日兰高铁是重要连接线。2019年11月26日,日照至曲阜段开通运营,2021年12月26日开通的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全长199公里,时速350公里每小时。连通目前在建的庄寨至兰考段后,将实现日兰高铁的全线开通运营。

不久的将来,当西端在菏泽与京港高铁、兰考与徐兰高铁相连,在鲁南和豫东串起一条高速铁路“金腰带”时,对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日兰高铁曲庄段沿线贯穿多个历史名城,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兰考当地干部群众用焦裕禄研究的“贴膏药、扎针”方法治沙,20年后,风沙、盐碱、内涝“三害”终于得到了全面根治,当年的沙丘变成了绿洲,如今旅游业正在兴起。 

 日兰高铁的全线贯通,既增强了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性,也极大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对增进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也起到良好的桥梁作用,为当地旅游业带来新的希望。(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