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郴广深快线”高铁,一路美在其中!

2022-01-05 00:2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吴邯阳

2022年1月1日早上7点33分,首趟“郴广深快线·大美仰天湖”高铁动车组列车缓缓离开郴州西站站台,一路向南。

据了解,此次“郴广深快线”高铁专列从发车时刻、经由站点等均为“量身定制”,也是广铁集团主动对接市尝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的大胆尝试,对郴州市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革命老区+新兴湾区”双区联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这是一条从美丽湘南开往现代化都市的风景线。在郴州可以看尽"万顷碧波照大千"的雾漫小东江、丹霞地貌的高椅岭,还能到汝城重温“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在广州可以尝到美味的粥品和独有的广东靓汤,逛逛圣心大教堂领略中外合作智慧的艺术结晶;在深圳可尽心玩转展现名胜古迹的世界之窗主题乐园,享受大梅沙海滨公园沙滩休闲时光。

同时,这也是一条从湘南地区驶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线。目前,从早上6点30分到22点往返于郴州西站与广州、深圳等大湾区方向的高铁列车多达70余对。旅客可以随时出发,2小时内即可到达目的地,充分拉动了湘南地区与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同时缩短了从湘南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距离,促进了人口流动,加速两地人、物交流,把湘南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广铁车辆公司吴邯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