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漠变通途,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建成通车

2022-01-05 00: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兴东、马耀

12月29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参建,被称为“中国首条穿越沙漠腹地高速”的宁夏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正式建成通车,高速公路穿越腾格里沙漠,在广袤的西北大地将大漠变成了通途。

由二十三局承建的第A1标段起于宁夏青铜峡市同兴移民村西,接在建乌玛高速公路银川至青铜峡段,止于太阳梁移民村东,全长20.2km,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受西北地区气候干旱、降水稀少、年风沙天等恶劣自然环境和气候影响,该项目全年有近4个月的时间无法正常施工,给施组等各项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

为保证项目建设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过程管理上狠下功夫,针对现场结构物多而孝路基防护及排水施工线路较长的特点,成立分工序和节点的对应作业工班,在施工中动态调整工序“节拍”和加强各工区管段间技术沟通,将施工整合成“流水线”作业模式,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

坐落在该标段的“上跨包兰铁路桥”是施工中的关键控点,因既有线施工,有效施工作业时间仅110分钟/次天窗点,施工时间紧、安全风险较高。为抢抓“天窗点”,项目部主动与兰州铁路局及各站段进行对接,在加强涉铁施工作业指导的同时加强了信息沟通,施工中他们组织专项协调推进会及时解决难题,组织多个作业班组交替穿插作业充分利用有效施工时间,比预定作业时间提前近10%,圆满完成了攻坚任务。

通车后的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将荣乌、京藏、青银、定武等已建成的国家高速公路被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对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当地交通条件和推动地方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一日可尽收眼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