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互利共赢的发现之路

2021-10-14 22: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泽

10月12日10时许,在中老铁路曼木树隧道出口,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实现国内与国外联通,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国铁路)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也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市、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经老挝著名旅游胜地琅勃拉邦至老挝首都万象。比如万荣作为老挝有名的旅游地,中老铁路修好后,能促进更加便利、安全的人员往来和物流。“届时将有大量游客到万荣来旅游,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更多商机和就业机会。同时还会带动城市圈的形成,推动房地产、工业等方面的开发,使当地居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一衣带水,源远流长。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中老铁路作为友谊的连心之桥,两国官方与民间通力合作不断建立互信互助、共享共赢,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同命运,共呼吸。随着中老铁路建设捷报频传,给两国带来的经济增长和生活水平改善,不仅彰显了中国之力量强大,更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在未来,中国铁路必将勇往直前,充分发挥铁路自身优势,运用绿色技术,兼顾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两大方面,串联起更多国内外经济圈,争取以更低的资源占用或消耗,更小的环境污染,完成更多的运输量。         “要致富,先修路。”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将有力拉动老挝经济惠及民生。中老铁路的建设带动了当地建材、电力、物流、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发展经济的通途大道。据不完全统计,中老铁路全线建设已聘用老挝工人超3万多人次,极大推动了沿线就业问题的解决。铁路建成后,老挝国内的交通运输业将得到极大改善,促进该国与中国及东盟其他国家间的贸易和人员往来,为经济文化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当地老百姓也收获了实实在在的便捷和利好。      

相信中老铁路一定会为发展赢得更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