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害无情人有情,铁路人全力以赴战水害

2021-10-14 22: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中新网10月6日电 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受陇海线水害影响,造成部分进出疆旅客列车停运,具体车次为:

10月6日,上海至乌鲁木齐Z40次、上海至乌鲁木齐Z304次、汉口至乌鲁木齐Z292次、汉口至乌鲁木齐T3306次、西安至喀什T269次、深圳至乌鲁木齐Z230次、济南至乌鲁木齐Z105次列车停运。10月7日,上海至乌鲁木齐Z40次、广州至乌鲁木齐Z138次、汉口至乌鲁木齐Z292次、汉口至乌鲁木齐T3306次、南宁至乌鲁木齐T282次、乌鲁木齐至深圳Z232次列车停运。10月8日,广州至乌鲁木齐Z138次、杭州至乌鲁木齐K594次、乌鲁木齐至深圳Z232次列车停运。

前段时间的强降雨造成的河南郑州水害让我们再一次见识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但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在面对困难险阻时的团结努力。水害的无情给许多地区人民带来了伤害与损失,甚至是夺去了数条生命。在这困难面前,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站起来了,携手并进共同面对这一切。我们中国人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共同的力量!事情已然发生,我们在为生命的逝去及财产的损失悲痛的同时,更应该做的是尽快重建家园,恢复到正常生活中。

受暴雨影响,铁路部门沉着冷静迅速应对,多趟旅客列车采用迂回、折返、停运等方式保护旅客安全。也及时实行了相应的退票措施,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受水灾损坏后的铁路线,抢修难度非常大,多山区、交通不便,且不宜用大型机械,铁路部门在不论暴雨酷暑的天气下,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大大增加了工作难度。越是艰难越向前。铁路职工直面困难,顶高温、战水害、盯进度、提效率、保抢通。

今年我们既面临着疫情的考验,又面对了水害的冲刷。然而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困难险阻面前,始终不变的是全国人民共同面对的决心!任何时候,铁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都不会改变。通过一次次的磨炼,不断考验着铁路的精准服务意识好水平。铁路只有主动热情、周到细致、任劳任怨地服务旅客,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才会赢得人民群众的更多支持和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