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才是铁路的生存之本、发展之基

2021-10-14 22: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2021年10月4日18时,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客运段胜利实现安全生产3300天!全段干部职工要围绕“两坚守两实现”目标,再鼓干劲、再立新功,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创效做贡献!(中国铁路)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要始终保持对安全工作的敬畏感,按“全覆盖、零容忍”的总要求,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任务,实现安全生产每一天,我相信只有这样铁路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安全重于泰山,一些企业因为安全管理涣散,事故频频发生,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如今在铁路走向市场深化市场改革的前提下,如何保证安全,才是铁路深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

轨道交通的优势是什么?就是安全,因为他安全可靠财广受大家青睐。安全是铁路正常运输秩序的保证,是万千旅客得以顺利回家的定心丸。如果保障不了安全的问题,无论铁路的服务质量如何的优越,旅客的选择都会发生改变,旅客都不会买铁路部门的帐。安全对于铁路来说更是生命线,如果铁路一旦发生事故,无论铁路部门之前做过什么样的提高和改善都会因为一次事故而归零。

在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的同时,同时也要注重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要让职工知道工作中的危险源在哪、导致事故的可能性和严重后果。通过安全检查,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安全意识,做到自觉遵章,才能主动识别安全风险和正确执行风险控制措施,才会时时刻刻重视安全,方方面面注意安全,才能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的“顽症”。

安全是铁路工作永恒的主题。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影响铁路形象和发展,更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铁路安全,是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铁路的生存之本、发展只基。才是铁路优质服务的基本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