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开始试运行

2021-10-14 22:0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10月4日8时,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正式从怀化南站开出,驶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也意味着该铁路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张吉怀高铁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正线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营运时速310公里。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至怀化市,沿线共设7座客运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怀化南站为既有站,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为新建车站。沿线有张家界武陵源、芙蓉镇、矮寨大桥、凤凰古城等知名的景点,被称为“湘西最美高铁”。

张吉怀高铁在张家界西站与黔张常铁路接轨,在怀化南站与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接轨。待线路开通后,将增加多趟从长沙、广州、深圳出发,经由张吉怀高速线到张家界的往返动车组组,同时将有多趟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张家界始发终到。从而实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南宁等方向的旅客,都可以直接乘坐高铁畅游大美湘西。

最美高铁的开通运行,将是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十八洞村考察后提出“精准扶贫”后最好的反馈,张吉怀高铁将对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湖南区域均衡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