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悦其行,物优其流;铁路调图让“流动中国”更美更繁荣!

2021-10-14 22: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泽

从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2021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中国铁路)

近年来,铁路调图已然成为常态化,民众对于“调图”也不再陌生,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铁路的运力都在不断加强。调图能更好地适应当前的运输形势和满足人民出行需求。 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建成,高铁出行已然成为民众的首选,铁路的每一次调图,“调”的是列车的运行速度,“图”的民众的满意度。

此次调图后,将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届时,为乘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的旅行时间,优化客货运输路线,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承担着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任。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铁路调图也变得越来越频繁,通过合理调整原有列车运行图,使之运行更加合理化,同时有效缩短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改善货物运输效率能力,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的作用。

此次调图利用朝凌高铁开通后形成的北京至大连高铁新路径,优化进出关旅客列车开行及北京枢纽客运站分工,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日常线9对、高峰线1对,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变更运行区段26对,变更运行径路10对,变更始发终到站3对,其中,汛期采取主动避险策略、绕避鹰厦线的3对客车,恢复至原路径运行。此举使旅客有了更好的出行体验,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更多民众切实享受到此次调图带来的诸多便利。

同时, 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1000余列。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日均铺画通达欧洲23个国家174个城市的中欧班列运行线78条,较现图增加5条,保持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为国际贸易交流提供有力支撑。

铁路通过调图举措,为“人悦其行、物畅其流”激发强大动力,通过压缩出行时间让城市联系更密切。随着出行时间的进一步缩短,将会加强城市之间的人员、物资流动,让“流动中国”更美更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