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为全国复工复产添把“火”

2021-10-14 22: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中新网)

众所周知,任何一家企业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和自身的变化,都需要不断地更新、完善自己的产品,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铁路是国家经济及运输发展的大动脉,而每次铁路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无论怎么调整,铁路的“初心”都不会变,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响应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虽然铁路建设不断发展,但既要兼顾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又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还是显得捉肘见襟,要使效益最大化,满足旅客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列车运行图就必须随之而变。铁路部门编图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这样既为铁路线路客运压力明显缓解,又为增加货运能力。另外铁路运输绿色环保优势更加被重视,不断加大“公转铁”“散改集”力度,为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科学合理地编制、调整列车运行图,对保证行车安全,适应市场需要,提高运输能力、效率有着重要作用。铁路是由多个系统组成,因此,每次调图都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铁路各部门为了做好运行图,更是要加班加点,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及时解决制图时的突发问题。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满足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目的是更好地便民利民服务,使运输效能最大化,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体现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这正是铁路企业深化改革的体现,也是促进铁路发展、社会进步的体现。

铁路部门在调好 “大图”的同时,还关注“小图”优化,紧贴市场动态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扩大客流旺盛区域和时段客运能力供给,努力做到“一日一图”,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复工复产”添彩。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对运输结构的一次优化,都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一次进步。调图更是铁路企业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的切实显现,更是为现在疫情大环境下为复工复产注入更多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