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陈出新”关心关爱老年群体,铁路“12306app”在行动

2021-09-12 22:0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

众所周知,伴随着社会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已从2G向如今的5G飞奔普及,互联网时代已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时代在为人们带来了崭新的生活体验的同时,也给知识更新速度缓慢的老年人生活带来各种各样“烦恼”。

诚然,在现实的生活中,老年人由于没有或不会使用网络和移动终端,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的福利存在障碍。老龄人作为铁路旅客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服务适老化和无障碍功能改造显得尤为重要。

然而,在推行电子车票后,旅客购票只需“动动手指”,进站“刷证刷脸”,就能方便出行。但许多老年旅客却望而却步。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65岁以上用户有2500万人,却没有办法享受到铁路“互联网+”带来的红利。改造后,12306网站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支持放大缩孝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

因此,铁路“12306app”的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断推陈出,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购票体验,让他们享受到科技所带来的便利。

笔者认为,用心服务旅客,用情感动旅客,用技术帮助旅客,既服务大众,又不放弃“关键少数”。提升了老年群体的幸福感、满足感、体验感,展现了铁路部门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