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开展“提高全员质量意识”质量公开课

2021-09-12 22:0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华武

为响应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开展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的要求,强化全员质量控制意识,结合本工程的实际进度,盾构四分部领导组织主要管理人员举行了“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及“盾构施工技术及质量要点”的施工质量公开课。

培训从“质量意识”开始,结合项目工程施工质量和全体员工身边接触过的质量事故为案例,告诉员工质量的重要性和低品质工程质量的危害。项目领导为大家分析因为质量原因引起的内部和外部的成本损失后,大家深刻意识到质量问题给企业带来巨大的附加成本,悟出了质量就是利润的保证,就是企业的声誉,更是企业长久发展的根基。

在这堂质量公开课中,项目领导以PDCA循环和5W1H分析法对本项目的质量案例进行剖析,要求员工在工作质量上要熟悉检验标准、了解操作规范内容要求,树立“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思想意识。期间,大家共同观看了曾获优质工程奖项目的宣传记录片,让我们每个人牢记质量是一个企业的根,也让我们大家理解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本次培训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企建设”的主题,对质量意识起到有效的推进作用,使质量观念深入人心,促进了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也促进了项目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