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国民经济发展不断贡献自身力量

2021-09-12 22:0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

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人次为13.26亿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64.2%,客运收入为1562.3亿元,同比增长66.8%;在货运方面,铁路货运发送量为18.45亿吨,同比增长8.9%,收入方面同样也有可喜的增长态势。可以说,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调整,全国铁路的发展态势总体是向好的,营业收入是稳步增长的。尤其是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更是实现了大幅度跨越,其增长幅度惊人,呈现出“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

   现如今,铁路部门一方面在加大基础建设投资,另一方面,同样也积极进行内部改革,实施客货运增运增收策略,在持续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大力气。所以,铁路在最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是肉眼可见和“触手可及”的。就拿不断开通的新线路来说,很多地方的人们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了铁路,这种感受和经历是从来没有过的。一座座崭新、别致甚至是堪称是“华丽”的车站拔地而起,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巨大便利。原先,在城市与城市之间、区域与区域之间,人们的乘坐工具往往囿于汽车,尤其是长途汽车,它们几乎“垄断”了绝大多数中短途运输市常但是,随着高铁运输的崛起,人们不仅有了更多选择,而且,这种新型运输工具更加方便、快捷、安全,还有着更好的乘坐体验。而在长途运输方面,高铁更是展现出它得天独厚的优势,譬如从北京到上海,原先人们要乘坐火车的话,非要忍受一番“折磨”不可,车票不好买不说,还要面对各种拥挤、嘈杂甚至是不卫生的情况和环境。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更愿意选择乘坐飞机,但是飞机的票价又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高铁开通以后,不光让“汽车乘坐用户”更加青睐高铁,而且,大量的飞机乘客也同样热衷于乘坐高铁出门。这就让“高铁经济”、“高铁运输模式”越来越成为今天中国快速发展的重要侧面和缩影。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地方因为疫情严重而导致大多数运输工具处在停滞状态。不过,随着疫情得到根本性控制,以铁路为主的全国运输行业迅速展开“复工复产”工作,并为其他企业和用工单位的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准备和努力。而且,在加强我国企业产品走出去、积极构建国际产品供应链等方面,铁路等运输部门也同样作出了巨大贡献。于是,我们看到了各项堪称“靓丽”的数据纷纷在各个季度末出炉,尤其是今年第二季度的相关数据,其发展速度和态势更是令人欣喜。这一切,都是与我国积极协调发展和稳步推进的总方针、总策略是分不开的;同时,也是铁路等运输部门和单位不懈努力、为国民经济发展不断贡献自身力量的可喜成果。(谢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