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建设引发多方关注

2021-09-10 18: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一芳

李白曾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我们不知道,如果李白见识了青藏高原之后会写出怎样的诗句。在这样两个地理环境情况复杂的地区建设铁路,是对铁路人经验,能力等等各方面的考验。

在青藏高原,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着世界最高的山峰,也有着最虔诚的信仰和美丽的景色,这些都成为人们的向往之地。

交通是一个地区的发展命脉,如果一个地区的交通不发达,这个地方也很难发展起来,离玉高远更是如此。川藏铁路的建设之所以吸引众人的眼光,不外乎这样几个原因,不管是四川还是西藏,地势复杂,修建铁路异常困难。国家提出建设川藏铁路,巩固了边疆的稳定,激发了西藏,四川及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作为重要的边境省份,西藏与多个国家相邻,西藏的安定意味着国家边境的安定,川藏铁路的建设不仅加强了四川与西藏之间的联系,更是西藏与我国内地联系的通道。这条铁路将实现西藏与内地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紧密结合,从而进一步促进边疆的稳定。

受多种因素尤其是地域和交通的影响西藏地区经济还很不发达,川藏铁路的建成,将打通两地之间的通道,使两地的沟通交流更加频繁。同样的,不管是四川还是西藏,这两个西部省份都有着丰富的资源,尤其是丰富的旅游资源。

川藏铁路的建设还有着重要的军事意义,铁路的建设对于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也有重要的意义,要知道,长期以来国际反华势力,一直想在西藏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做文章,相信随着川藏铁路的建设,一定会对不法分子起到威慑作用。(黄一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