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考察识别发现使用干部

2021-09-10 08: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考察识别发现使用干部的通知》,要求全路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攻坚战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扛起选人用人政治责任,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凝聚起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攻坚合力,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在攻坚战中考察识别发现使用干部的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察识别和发现使用干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突出强调,考核干部既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又要注重了解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的表现。当前,能不能打赢“两坚守两实现”这场攻坚战,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也为各级党组织考察识别和发现使用干部提供了一次重要机遇。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抓住难得契机,扛起选人用人的政治责任,以鲜明的用人导向,营造浓厚的攻坚氛围,为“两坚守两实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通知》要求,紧紧聚焦政治素质、专业能力、精神状态,考准考实各级干部在攻坚战中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各级党组织要把攻坚战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综合运用跟踪调研、跟班作业、“四不两直”检查等多种方式,了解掌握各级干部的实际表现。要聚焦政治首要标准,重点考察干部是否把“两坚守两实现”当作政治责任,紧紧抓在手上;聚焦实现攻坚目标,重点考察干部面对大事难事是否有思路、有招法、有实绩;聚焦干部精神状态,重点考察干部是否聚精会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心无旁骛抓好各项攻坚任务落实。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在攻坚战中的实际表现和具体事例,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

《通知》强调,要切实用好攻坚战这个磨刀石和试金石,着力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发现在攻坚战中迎难而上、敢为人先、锐意进娶真抓实干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攻坚战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经受住考验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精神状态不佳、工作能力不胜任、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涪落实不力的干部。要把攻坚战作为推进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计划方案的切入点,把攻坚战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选拔进入领导班子中担当重任,统筹优化领导班子功能结构。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考准用好干部作为组织工作服务中心的具体实践,坚持向干部的执行力要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以各级干部的真抓实干,带动形成各级组织齐抓共为、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职工群众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凝聚起打赢打胜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让鲜艳的党旗在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