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力拼搏拓市场 天山南北展作为

2021-09-10 08:0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关拥军 杨 乐

货运“战潮大有可为,铁路运输又好又快。喀什货运中心积极响应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号召,在天山南北,一条条钢铁巨龙呼啸而过,列车搭载着煤炭、矿石、棉花等多种货物运往全国各地,安全、高效、便捷的铁路运输已经成为货物流通的主要通道,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喀什货运中心管辖着18个货运站、29条专用线。该货运中心紧盯全年任务目标,发动全员奋力拼搏,走出去精准营销,货运量实现新突破。截至9月8日,该货运中心货运发送量累计完成1164.65万吨,同比增加212.54万吨,增幅达22.32%;运输收入完成22.66亿元,同比增加8.34亿元,增幅达58.24%。

党建引领促发展

今年以来,喀什货运中心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就要始终把客户的实际需求当作大事、急事来办。从4月开始,喀什货运中心党委开展有诉求“码”上说活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生成二维码,张贴在各货运营业部营业大厅醒目处,客户通过扫码就可以反映问题。“敞顶箱的满载率能否进一步提升”是客户反馈问题较多的一条。喀什货运中心党委按照问题性质进行分类,对应部门逐一反馈,组织各方面人员从关键环节入手,提高衡器精准度,严格卡控各个环节精准度,实现误差最小化,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敞顶箱满载率达到99.69%,受到客户普遍好评。

精准营销带上量

拉货源、增运量关键是要走出去,精准营销还要在“准”上多下功夫。今年以来,喀什货运中心深入开展货运增量行动,实时掌握市场动态,走访各类生产加工企业130家,深挖项目18个、新增货源品类2个。

营销路上洒满汗水,真诚服务赢得信任。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地处阿拉尔市,从铁路货运营业部到该公司生产厂往返需要240公里,该中心营销人员今年就走访了20多次。营销人员制订运输“最佳方案”打消了客户的疑虑,让客户决定以后的货物全部走铁路运输。

货运增量时不我待,想方设法拓展货源。喀什货运中心还抓住格库铁路开通运营的有利契机,提升远程重质货物的占比,挖掘经格库铁路至格尔木、西宁等地区的焦炭、石油等7个品类的货源共计22.45万吨。

优化组织提效率

近年来,喀什货运中心不断强化生产组织,提升作业效率,动态制订生产计划,坚持每日召开生产碰头会,全力实现各部门无缝对接,优化完善生产组织项点及沟通机制,挖掘运输潜力,释放增量动力,搭建起有货即装、即装即运的增量快通道。

为进一步压缩作业时间,该货运中心采劝一站一方案”作业组织方式,根据各点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设定作业流程,通过细化进货组织、调车作业、现场装车、出货协调等各个环节的时间,实现装卸车效率最优,从客户的货物短驳装车开始到装车挂运完成作业,都纳入到整个过程,一批作业时间压缩了近3小时。

高质量发展的铁路货运“战潮大有可为,喀什货运中心以“争”的精神、“拼”的勇气和“抢”的劲头,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