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再传捷报

2021-09-10 18:2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锦

随着赣深高铁江西段进入联调联试,标志着赣深高铁开通运营又进了一步。之所以人们这么盼望赣深高铁的建成通车,是因为建成之后,赣州至深圳的旅行时间将由七个小时缩短为两个小时左右,不仅如此,赣深高铁的通车还将会把赣南革命老区同长三角,珠三角紧密联系在一起。

赣深高铁对于完善江西省境内交通体系,加速交通融入,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从江西省的全局老看,江西为我国的建设贡献了不少GDP,但是不同于江西省的发达地区,除此之外江西省还有不少革命老区,经济相对落后,赣深高铁的建成通车,对于将老区融入新区和湾区也有着积极作用。

赣深高铁的建设,不仅对于江西省有着重要的影响,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发挥着重要的经济活力作用,对于沿线地区也同样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沿线地区实现产业转移,使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业有助于缓解主线路上的运输紧张现状。当前,京九铁路运输紧张,赣深高铁的建成,将有效缓解京九铁的现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对于发挥珠三角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赣粤地区的协调发展,也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对于修路,人们常说要想富,先修路,尤其是铁路的建设发挥的作用,更是显而易见,从路网布局角度来看,这条铁路连接了三省,接通了三区,更是连接了粤港澳大湾区和杭州湾,晚上了,我国东南地区的路网格格局提高了,运输的效率。对于实现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带动沿线城镇化建设,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修好一条铁路,造福一方百姓,这条线路上有不少丰富的旅游资源,受到交通的限制,不少旅游景点尽管名声在外,但是却少有人来,相信随着赣深高铁的建成通车许多网红景点也会被发掘出来。(欧阳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