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高效推进咸铜线电气化改造

2021-08-31 07:1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范文生 胡亮

(周道刚 范文生 胡亮)8月30日,西安至铜川将开行动车组,结束咸铜线只有一对客车和内燃机车牵引的历史。为此,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任务目标,高效推进咸铜线电气化改造,确保各项施工任务期到必成。

咸铜铁路南起咸阳,北至铜川,是连接渭北高原与黄土高原的货运大通道。大部分线路为单线,且为内燃机车牵引,这些因素制约着咸铜线的运输效能,咸铜线电气化改造势在必行。

8月2日,咸铜线电气化改造全面启动。西安局集团公司有序推进接触网改造、钢轨无缝化、小半径曲线改造、联锁换装、站场站房改造、牵引变电所建设等项目施工。

这次咸铜线电气化改造,涉及阎良、富平、庄里、耀州、铜川东5个客运站的适应性改造工程。针对咸铜线电气化改造时间紧、线路长、设备多等实际,该局集团公司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修工区,围绕更换轨件、道岔清筛、道岔精调、道岔无缝化等作业项目,组建专业配轨、换轨、焊轨、清筛、换枕5支施工队伍;围绕人员机具下道、机械作业安全、夜间施工照明等重点,制定相应措施;利用34个分段“大封锁”、25个大“天窗”,提高平行作业效率,全力保证电气化改造的质量和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