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让出行更美好

2021-09-10 00: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徐枝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了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来源:中国铁路)

12306网站此次上线的新功能爱心模式可以让用户自行选择语音识读,字体大小,调节配色等等,在登录账户时还提供了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方式,同时增加了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的功能。切实解决老年人、弱视人群怕点错,不敢点的购票痛点,提升这类用户的购票体验。

随着我国的铁路里程的增多,高铁速度的提升,高速铁路逐步延伸到全国的各个角落,缩短了各个城市间的距离,铁路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高,舒适的高铁出行势必会成为人们出远门的首要选择。据统计,目前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老年用户有2500万人,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如此庞大的老年用户,要出行就得先买票,12306网站购票功能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让老年人、弱视人群出行更加方便,将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现了对老年群体和障碍人士的友好态度。

随着社会的发展,世界已经进入数字时代,技术的进步在提升着人们出行的便利。然而,人口老龄化已经是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老年人在面对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无法像年轻人一样快速接受,适老化的改造让老年群体可以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便利。根据相关政策自2021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此次12306网站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不仅是落实国家政策的要求也是铁路在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铁路部门推行的12306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是科技服务老年人的重要举措。“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一直走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方,始终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