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输途中遭遇灾害 快速理赔挽回损失

2021-09-10 08: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吴少妮

当浙江东晋弘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经理拿到铁路货物损失理赔款时,激动地说:“幸好当初听从铁路部门的建议,选择保价运输,否则这次损失将非常惨重,还会影响公司经营。”

回忆起当初参加铁路保价的情景,张经理依然历历在目。他说,由于公司多年来都通过铁路运输,安全系数一直很高,发生货损的概率很小,之前未遇到需要理赔的情况,而且公司在铁路装运的一直是混装货物,品类庞杂,少则几十种,多则上百种,原始资料收集非常麻烦。公司认为铁路理赔肯定程序复杂、时间长,手续繁琐,小货损还不如自己直接承担,这样不仅省事,而且还能降低公司的运输成本,所以打算选择不保价运输。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货运中心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客户,通过赔付实例为客户推介保价运输,帮客户对比算账,介绍铁路保价的服务变化,以及快速受理、快速审核、快速理赔的流程。他们用典型案例激发客户潜在投保需求,最后客户主动表示参加保价运输,不能因小失大。

意外总是来得很突然。2019年8月7日,在距离哈密站十几公里处,一处山体滑坡给铁路运输造成影响,货物列车有多节车厢被泥石流冲走,其中就包括浙江东晋弘物流有限公司发往乌东的6节车厢,里面装载了监控器材等货物,损失金额巨大。

杭州货运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浙江东晋弘物流有限公司,通知货主损失情况,主动了解货损价值,把保价工作做在前面,及时告知客户可得到保价赔付。铁路工作人员将理赔需要提供的资料整理成一张清单,包括哪些材料需要什么格式、需要到哪里去获取,都一一列明。由于每车混装货物的品类很多,此次损失共涉及货票200多票、货物1.9万余件、170多名收货人,价值共计1000多万元,不仅要整理各类原始货物发送的素材,而且还需要把货物分装后重新分批计算货物价值。

为给客户排忧解难,铁路工作人员帮助他们一起整理货物价值证明,逐一重新分批计算货物价值,快速定损,和客户一起办齐所有赔偿有关的材料,并且还按照保价运输管理办法,在符合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帮助客户办理了一次性保价补偿,在最短时间内让客户收到了货物损失理赔款额,挽回了部分损失。

浙江东晋弘物流有限公司对铁路保价的赔付速度、服务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快速、便捷、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即使在运量减少的情况下,依然做到每年保价运输金额不变,也对其他客户起到了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