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帮助青工系好入职的“第一粒扣子”

2021-09-10 08:0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张立鹏

(尹晨曦 张立鹏)“请各位青工向我手指的方向看……”9月2日,沈阳工务机械段党员活动室内,“入路第一课”主题团日集中授课现场,团员青年们声情并茂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的场景,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讲台变成舞台,青工既是授课者又是受教者,这样的教育方式十分鲜活生动1课后,该段青工高明明感慨道。整堂课将百年党史中的标志性事件,以“演绎+讲解”的方式生动地呈现在舞台上,铭记党史守初心、学思践悟担使命的启迪激励作用明显。

如何帮助青工系好入路后思想上的“第一粒扣子”,青工最有发言权。该段团委在调研中发现,相对于传统的“一人讲、众人听”授课模式,青工更期待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希望历史能“动”起来。

此前,他们对百年党史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在全段范围内遴选出5名优秀青工,通过情景表演、朗诵等形式立体呈现党史故事,也让青工在筹划准备、体验学习中不断提高。

“台上的每个神态动作,需要大量史实背景作支撑,只有学透党史才能融会贯通。”该段焊轨车间青工吕凌硕介绍。为扮演好历史场景中的人物角色,准备期间,他经常加班加点学习相关史料,认真研究每个细节。

台上授课引人入胜,台下青工热血沸腾。“印象深刻,意犹未荆”新入路的青工刘昊宇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他表示,要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学技练功的动力,脚踏实地走好入路第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