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勠力同心 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增运增收

2021-09-10 08:1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在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上,国铁集团党组突出强调要全力以赴增运增收。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必须做好增运增收这篇大文章。全路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铁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尽最大努力增收创效,坚决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实现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力以赴增运增收,为国民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提供充足动力。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经营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铁路全天候、大运量、绿色低碳环保优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力提高运输保障能力,努力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全力以赴增运增收,为国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增加运输经营收入,不断提高经济效益,是企业的本分。我们要深刻认识增运增收对完成今年铁路主要目标任务的重要作用,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客运、货运、多经一起发力,尽最大努力增收创效,为铁路事业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力以赴增运增收,为广大职工群众共享企业发展红利提供重要保障。职工是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主体力量,对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来稳定增加收入充满期盼。我们只有全力以赴增运增收,不断做大企业经营收入“蛋糕”,才能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从而构建起更加紧密的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

铁路具有设备联动、作业联劳、管理连贯的特点。确保铁路高效运行、增运增收,需要各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的联劳协作、密切配合。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搞好统筹谋划,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资产资源开发力度,充分释放发达路网和先进技术装备红利,最大限度实现增运增收。

全力以赴增运增收,就是要统筹好整体和局部,实现效益最大化。我们要顾大局、识大体,牢固树立全路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全路一张网的优势,多打大算盘、算大账;科学研判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畅通干线、打通堵点、消除瓶颈,加强协调联动,“不打小九九”,共同提高路网运输效率;充分发挥专业系统的经营优势,积极探索落实“四补”经营策略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

全力以赴增运增收,就是要统筹好货运和客运,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在货运方面,力争多运多超。要继续把以货补客作为今年运输经营的大格局,在扩能、上量、增收上下功夫,坚决稳住大宗货物基本盘,同时保持多式联运、集装箱、中欧班列增量,多渠道开辟新的运量增长点,畅通物流服务“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在客运方面,全力增运补欠。要紧盯中秋、国庆假期和双休日客运市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把握客流特点,提高市场反应速度,更加灵敏精准地实施“一日一图”,实现供给与需求的高度匹配;要在强化普遍服务和普惠服务的同时,积极推出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完善线上线下便民措施,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让铁路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旅客出行的首眩

全力以赴增运增收,就是要统筹好运输业和非运输业,探索新的增长点。要发挥好铁路市场和资源优势,加大经营开发力度,优化车站商网经营模式,盘活低效资源资产,以创新闯市尝靠品质塑品牌,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扩大铁路多元经营增收创效成果;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推动各类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共享国民经济恢复性增长成果。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我们要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稳扎稳打的耐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越是艰难越向前,全力以赴投身“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