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言万语揽货源 千方百计促“双赢”

2021-09-10 08: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贵锋 徐旭辉

9月初,上饶车务段聚焦“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大力实施“四补”经营策略,及时了解管内重点厂矿企业生产、销售、库存、原材料消耗等情况,从焦炭、煤炭、河砂等大宗货源入手,组织适箱货源入箱,用优质服务赢得和拓展货运市常

截至9月7日,上饶车务段发送货物410.87万吨,实现货运收入3.18亿元。

焦炭入箱有“钱途”

今年以来,景德镇焦化能源有限公司积极开拓外地市常这个公司和福州地区厂商达成合作意向后,一算运费才发现:随着运距拉长,运费增加、利润下降,让这笔生意“钱途”黯淡。

“距离远,运费确实高一些,梁经理要不试试发敞顶箱?”景德镇南站货运值班员张浩宇向公司梁经理提出建议。

“敞顶箱运费不是更高吗?”梁经理有些不解地问。张浩宇马上拿出计算器算账:“使用敞顶箱可以享受‘一口价’政策,每吨焦炭的运费只是略贵一些,但性价比高,能减少二次装卸对货物造成的损耗、节省短驳装卸费用和作业时间。”

通过反复测算运费和运输时限等,梁经理觉得有赚头。自5月起,公司每月从景德镇南站发往福州方向敞顶箱超过100车。

随着发货量的增加,景德镇南站各项作业日渐繁忙。恰逢车站货场升级改造,装卸车和专用线车辆取送作业受到较大影响。这个站实施“三联系、两盯控、一分析”,紧盯装车计划落实,确保装卸车作业顺利完成。截至9月7日,景德镇南站发运焦炭23213车103.4万吨,实现货运收入11252.9万元。

河砂搭乘“高端车”

江西余干地区的河砂多以销往浙江为主。河砂进入销售旺季,画桥站主任货运值班员陈车华找到发货量最大的鹰潭市铁建砂石有限公司,宣传画桥站优势,测算画桥至衢州的运费。

虽然对敞顶箱运输很感兴趣,但公司负责人王峰觉得:河砂是散装货物,使用“高端”的集装箱,运输成本可能要高不少。

陈车华向王峰详细介绍铁路敞顶箱运价下浮30%的政策,到站卸车的便捷、灵活,以及运输途中货物损耗低等优势。王峰心动变行动,打定主意通过画桥站发运河砂。

3月份以来,有好几拨货主到画桥站咨询敞顶箱发运河砂相关事宜。画桥站逐步打响了铁路运砂的品牌,运输份额逐渐扩大。截至9月7日,画桥站共发运河砂901车5.8万余吨,创收289万余元。

铁企双赢“两相宜”

入夏以来,上饶车务段主动走访管内电厂,发现贵溪电厂从山西运来的电煤,在万年港码头靠岸后,通过汽车运到电厂,路途远、费用高、时间长。

乐平市站货运主任祝挺了解情况后,走访贵溪电厂提出:电煤在万年港卸下后,可以短驳运到库前站的江西某公司专用线,再转铁路送入电厂,既节省运输成本,又减少在途时间,更有利于解决燃“煤”之急。

运费便宜时效快,电厂欣然同意走铁路发运。自7月12日起,运往贵溪的电煤每天在库前站的江西某公司专用线装运75车。

截至9月7日,库前站已抢运电煤1651车11.2万吨,实现运输收入338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