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出行,人人有责

2021-07-22 21: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高铁站台不能撑伞?下雨天在高铁站台上撑伞,真的会有触电危险吗?先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经常坐火车的小伙伴一定对此情景印象深刻——站台上的铁路工作人员手持扩音器反复提示:“请大家往白线里面站1尤其是在列车进站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可能要奔走呼喊几十次。那是因为当列车快速驶进站台时,会带动人和车之间的空气流动速度加快,产生向内侧的负压。有个最简单的实验可以演示这一物理现象:对着两张平行且相互靠近的纸张中间吹气,两张纸不会被吹开,而是更加靠近。但如果两张纸分得太开就不会发生这样的现象。此外,由于列车经过站台时带动气流,风力较大,可能导致雨伞脱手掉落在线路上,影响列车运行。新建高铁站台有全封闭或者半封闭式顶棚,可以为旅客遮风挡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在站台上撑伞!(中国铁路2021年7月19日)

  雨天出行安全是铁路部门的责任,也是乘客们的责任。雨天比平常更容易发生危险情况,高压漏电,行驶的列车卷起气流造成事故。这些安全隐患是铁路部门着重关注的问题和防范措施。因此,铁路部门和铁路工作人员竭尽全力确保乘客安全,随时提醒乘客们守住安全距离,切忌跨线,也保证与高压线至少两米的距离。

  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安全出行,人人有责。安全出行乘客是主要,不能只依赖铁路部门的保护,乘客们更要时刻记住,遵守安全规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