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珠铁路助力铁路发展

2021-07-22 21:2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维

根据广铁集团网发布,广珠铁路创开通以来单月货运量历史最高纪录。广珠线一手抓疫情,一手抓运输持续维持货运量稳步增长,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截至6月30日广珠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582.1万吨,同比2019年上半年增加61.2万吨,增长11.75%完成年度目标56.35%,高栏港站装车536车,全月装车11798车,均达到历史较高水平。透过成绩看变化,这一连串喜人的数据折射出铁路货运的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迅猛发展,为许多铁路干线释放货运能力提供了保障。铁路部门充分用好高铁成网释放的货运能力,深入开展货运增量攻坚专项行动,有效扩充了货运能力,更好地满足了货运市场需求。同时,积极创新建管运营模式。今年上半年,广珠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开展货源调查,走访潜在客户,大力宣传"公转铁,水转铁”和铁路运输优势。

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始终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未来,铁路部门将继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有效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