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现行的学生票规定

2021-07-22 21: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观宇

从今年,也就是2021年开始,购买学生票优惠时间不再有寒暑假限制,每年的10月1日至下学年的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在校学生每一个优惠年度需要在车站车库办理一次优惠资质核验,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今年关于学生票的相关规定有一定的更改,以前学生买票是会受每学年6月1日至9月30日与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限制,但是现在没有了,每学年可以购票4次了,相对来说限制变少了,大家出行也方便了。

关于大家比较想要知道优惠区间填写的车站是不是包含的同城车站问题也有了解答,学生票优惠区间中填写的车站所在城市,是需要按照该站所属地级及以上城市进行发售的。学生优惠区间是不需要盖章的,但是更改之后需要盖章的。

关于超区间乘车怎么办,具体解答如下学生减价优待证记载的车站是没有快车或直通车停靠的车站时,离该站最近的大站(可以超过减价优待证规定的区间)可以发售学生票;因此超过减价优待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时,对超过区间按一般旅客办理,核收票价差额。不符合规定条件、超过减价优待证记载的区间乘车时,按全程全价核收票价差额。

新生(毕业生)在购买车票之后怎么进站呢?首先因为新生(毕业生)是没有学生优惠卡的,是没有办法办理学生资质审核,新生是可以用录取通知书和购票用的身份证通过人工检票通道进站乘车,毕业生可以使用学校开具的书面证明和身份证。

学生票价怎么算,学生票只能购买高铁二人等座,是二等座票价的75%。铁路企业全价票有折扣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优惠票和全价票价格一样的情况,学生票和全价票是在公布票价的基础上实行减价优惠,并不是在折扣票价基础上再实行优惠。(王观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