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跨国货物运输的后盾

2021-07-22 21: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50车!今年上半年,西安铁路部门将中欧班列列车编组由41车提升至50车,持续保持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货运量、重箱率三项核心指标全国第一。3000列!上半年,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双双突破3000列,进出口运量实现双向增长。(中国铁路2021年7月19)

据了解中欧班列(渝新欧)是中国首条中欧班列线路。2011年3月,从重庆直达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渝新欧)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向西直达欧洲的陆路国际贸易大通道全线贯通,成功改写中国对外开放版图,如今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

中欧班列的线路增长,西安开启的新列线通往法国。整体列车的运输量成倍增长。这无疑是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体现,也是铁路部门的巨大进步。开启国际线路,助力经济发展,中欧班列的线路增长成为了铁路部门的助推力和重要后盾。货物运输和贸易的顺利与大量来往也促进了周边经济,带动铁路线路周边民众的富裕,这从多方面展现中欧班列的魅力,体现铁路部门的发展与强大。确保货物运输安全、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