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茂铁路恢复通车了!

2021-07-22 21: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7月20日21时50分,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在广东省阳江市江沿海登陆,这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查帕卡”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2级(33米/秒),气象部门预报显示,7月21日8时至22日8时,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岛东部沿海有6至7级大风;广东中西部沿海有暴雨到大暴雨(100至180毫米)。

受台风登陆影响,途经深湛线、广茂线部分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段,部分进出海南岛旅客列车调整运行方案。广铁集团管内各单位超前部署、积极迎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人员、车辆、机具、抢险物资,全力组织水害抢险。制定了“先通后复”应急方案,做好安全防护和突发事件处置,为接下来抢险恢复施工创造了有利的现场条件。

面对险情,广铁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工务系统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检查抢修机具,清点抢险物资,将防洪抢险料具装上轨道车,24小时待命,确保降雨出巡报警后20分钟内巡守人员到位。供电系统采取重新敷设接续电缆、恢复立杆架线、更换变压器等措施,尽快恢复供电运行。电务系统全面排查室外进水、倒伏、被埋设备及箱盒,进行扶正加固、清理整治和标调试验,确保通信设备快速恢复正常。7月21日9时10分,深湛线恢复通车;广茂铁路于7月22日15时恢复通车;仅隔一天,受台风影响区域基本恢复运输秩序。

台风“查帕卡”抢险背后,是一批批铁路人坚守岗位的铮铮誓言。也正因为他们的分秒必争、冒雨奋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才能出色地完成了应急抢险任务,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