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户一村,高铁布局进入新阶段

2021-07-20 21:0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洪涛

革命老县郧西县素来有“秦之咽喉,楚之门户”的美誉,山水邈邈,古城悠悠,境内的五龙河风景区与上津古城景区,都是国家4A级景区,但是郧西县却一直没有火车站分布。据悉,郧西县即将要拥有自己的高铁站了,车站落户于郧西县城关镇激浪河村,预计于2025年开通,开通后将为郧西县旅游业带来巨大助力。

从八纵八横铁路网到城际铁路“公交化”,中国高铁网络一直在向着更快、更广、更安全便捷的方向前进,从宏伟的整体规划到精细的局部调整,一方面是在广度上不断延伸,由点到线,蔚然成网,一方面是在精度上细化布局,反复调研,因地制宜。

高铁站将要落户于从没有铁路开通历史的一村一县,而不仅仅是着眼于大中型城市,证明高铁布局已经开始进入新的阶段,即全国高铁全面普及阶段。当全国枢纽城市高铁站和干线网络布局趋于成熟,再当大中型城市铁路交通已经基本能满足地区运输需求,那么继而兼顾小城市和欠发达地区高铁建设,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据悉,全国各地已有多处中小型城市被纳入高铁建设规划范围内。

当然,高铁建设虽然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但是如果盲目上马高铁项目,或者违规、超规建设高铁设施,也是要被严令禁止的。只有切实利民便民、高效运营并能助力地区经济增长的高铁才是我们真正需要落实的项目。有所发展而又不盲目发展,这才是中国高铁正确的前进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