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懒人必备APP,台风天不出门也能退票

2021-07-20 21: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今天(20日)早晨5时的中心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约9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预计,“查帕卡”的中心将回旋或缓慢移动,并于今天下午到傍晚在广东台山到电白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38米/秒),登陆后转为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总台央视记者 任梅梅)

目前天气的风云变化,此时海南也是受台风“查帕卡”影响,导致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以往列车停运的时候,去售票大厅退票时排满了旅客,站的腰疼不说,还得碰到几个不讲素质的插队“侠”。现在好了,在手机下载个铁路12306官方APP,动动手指,在家就可以轻松退票,对于我这种懒人方便了许多。因为是受台风天气影响,铁路部门全额退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也是相当的人性化。可谓是,人手一个移动铁路窗口,时时刻刻为您服务。

现在的铁路部门越来越人性化的举措不止这一种,如今乘车时的人脸识别、验检合一、进出站“一条龙”都是利民便民的服务。当然了,任何事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享受当下,感受这个高铁时代带来的便捷与美好,更感谢千千万万铁路人的辛苦付出,为我们的旅途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