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庄高速公路项目部西城山隧道出口右洞破千米大关

2021-07-20 21:0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涛  赵一波

7月20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庄高速公路项目部承建的西城山隧道出口段右洞累计进尺1002米。西城山隧道出口右洞自2020年3月28日进洞施工,历时434天,日平均进尺2.3米,完成设计2152米的46%。目前,左洞进尺941米,双洞累计进尺1943米,单洞突破1000米大关,取得了天庄高速项目隧道施工的阶段性胜利。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庄高速公路项目部承建的西城山隧道出口,是天庄高速公路项目全线第二长的隧道,全长4080米,最大埋深357米。西城山隧道出口地质复杂,围岩以IV、V级为主,施工时穿越了黄土浅埋段,角砾夹粉质粘土段、黑云母石英片岩段,经历了洞内大量出水、围岩破碎、拱顶掉块、局部塌腔等困难。为了确保隧道施工进度和安全,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就围绕施工任务目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资源配置,夯实标准化管理,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以控制超欠挖、安全步距为中心,以开挖质量,工序循环,混凝土超耗为主要抓手,强化分工,责任到人,积极克服地质复杂多变,落实“岩变我变”的施工策略,为隧道掘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西城山隧道出口右洞突破千米大关,为隧道按期贯通奠定了基础!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将一如既往地攻坚克难,以高昂的斗志,继续稳步扎实地投入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确保隧道施工进度顺利推进。(姚涛  赵一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