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捷暑运旅程,铁路致力做得更好

2021-07-19 22:0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黄富玲星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

暑运年年有,今年有不同。在大数据来临的时代,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充分利用了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在实行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延长列车运行区段、加开临时客车等措施增加运力。与此同时,铁路部门推出多条定制化旅游专列,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不断完善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意识。大力倡导用心服务和各项个性化特色服务,本次暑运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增多的情况,各个车站也会加强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的运用,并且持续做好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在服务上,中国铁路始终发扬大企当担,走在交通行业的前列,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相信本次暑运铁路部门会一如既往的为我们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科技助力暑运,疫情防控机器人来助力。铁路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站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防疫工作没有半点松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消毒举措在不断升级,智能消毒机器人,它通过快速雾化消毒液,以自动喷洒消毒区域的方式,实现对环境空气的有效杀菌浄化和区域内的消毒,全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防洪防汛重点地区的看守监护制度,强化战车安检查危、乘降组织、治安管理等工作。在疫情期间,中国铁路也驻守在疫情的第一线,严格防控,坚守岗位,落实防控政策,以绝不让疫情乘铁路的快车传播为目标,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铁路运输无止境,服务举措更温馨。保证铁路运输安全,为旅客提升暑运体验,打造好温馨的快节奏旅程,铁路部门时刻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