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铺就拉林铁路是藏区人民之幸事

2021-04-05 19:2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中铁十一局工程技术人员在藏木特大桥上铺轨。标志着拉林铁路铺轨至藏木雅鲁藏布江特大桥,距离2021年建成通车更近了一步。

当日,伴随着阵阵轰鸣声,铺轨机吊着一排25米长的轨排,缓缓落在藏木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上,标志着拉萨至林芝铁路第三座跨越雅鲁藏布江特大桥已经铺轨,至此正线铺轨168公里,距离2021年建成通车更近了一步。藏木特大桥位于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境内,全长525米,主拱跨径430米,横跨雅鲁藏布江。

众所周知,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相对丰富的城市,大部分地势地形是相对复杂的,这对于铁路建设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这些地区交通运输网对他们来说一直是一个短板,也抑制了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而西藏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很多去过西藏的人都会被藏区神秘瑰丽的景色和地区的广阔所震撼,但是西藏的地势地形奇特的交通运输网建设设置起来非常难,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近几年来西藏不断改善进出西藏的线路,一方面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为方便游客的旅游便利而努力。

拉林铁路线路经由了9个县市区域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人口密度和活跃度也相对比较高,但是交通条件的限制,因此整体的资源可以发挥没有这部分区域的优势,这条铁路路线完工后,一条世界级景观建设,使西藏铁路沿线的旅游资源不仅能促进开发,还能促进交通经济的发展。拉林铁路的修建将完善和优化西藏铁路网的布局和规划,使西藏的交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林芝也将因拉林铁路的修建而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如今拉林铁路铺轨至藏木雅鲁藏布江特大桥,距离2021年建成通车更近了一步。这一基建项目的成功建成,不仅仅显示出了我国强大的基建水平和综合国力,也极大的显示出了我国全面发展、惠及民生的决心与力度。拉林铁路不仅是西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中华民族紧密团结的生命线,对改善经济民生、促进区域互通、巩固祖国边防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拉林铁路的通铁可谓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举,是国之幸事,藏区人民之幸事。(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