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海大桥成功封顶,福夏高铁蓄势待发

2021-03-17 21:3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3月10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成功封顶。该跨海大桥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和泉州市境内,全长14.7公里,是新建福厦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新建福厦铁路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中国铁路)

福厦高铁起自福州,向南经莆田、泉州、厦门,终至漳州,全长277.42公里,桥隧比超过80%,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将缩短至1小时内。 受线路设计的影响,目前福建省内的运行的车组速度在200公里每小时左右。然而福厦漳高速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专线建成后将成为福建省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

福厦高铁不仅把长三角、海峡两岸和珠三角三大沿海经济地区紧密联系起来,还是第一条城际间快速客货运通道,具有速度快、高密度、大能力、安全、舒适、节省运费等优势,将有效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和投资环境,更加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港口优势和开放优势,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铁路是一个城市和地区快速发展的“助推器”,使得一座座城市紧密相连,一个个经济区相互辐射,让各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也随着高铁建设迅猛飞跃。一招下对,满盘皆活,让我们拭目以待福厦高铁早日开通运营,为高铁大动脉勾勒上画龙点睛的一笔。(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