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清明假期首日发送旅客创下新高!

2021-04-05 19: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4月3日清明假期首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246.6万人次同比(2019年,下同)增长4.6%,加开旅客列车282列,送客量创历年清明假期单日新高,运力投放创今年以来新高。(腾讯网 4月4日)

伴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向好,越来越多民众已经开始接种了疫苗,越来越多的民众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出行需求日渐旺盛,铁路客运呈现出学生流、踏青流、探亲流、祭祖流、返乡流等相互叠加的现象,主要表现在大城市人口向周边的市县流动。

铁路部门为了满足民众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其中广铁集团科学布局,科学调整运行图,积极优化运输组织,采取了多种措施(如减少无流停站、压缩列车运行时间、临时加开列车、加挂车厢等)有效地保障了热门出行地的运力。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就加开了旅客列车282列,同比增长了171.1%,创下了2021年以来投放运力的新记录!其中,在开往长沙、潮汕、湛江、岳阳等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列车217列,同比增长了214.5%;开往岳阳、常德、长沙、梅州等方向的普速列车60余列,同比增长85%左右。此外,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还准备了应急运力以应对大客流。仅假期第一天,广铁集团管内客流高度集中的深圳、广州、长沙等中心城市的广州东站、广州站、广州南站就分别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10万余人次、39万余人次;深圳北站和深圳站分别发送旅客24.3万、6.1

万人次;长沙南站、长沙站分别发送旅客19.4万、14万人次,其中长沙南站更是创下建站以来单日客流最高纪录。

此外,广铁集团还积极充分挖掘管内的红色旅游资源,将一个个红色旅游景点精心串联起来,让广大旅客在坐着安全舒适的高铁出行,寻找红色足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