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藏天路变通途——拉林铁路

2021-03-28 21: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3月26日,由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的川藏铁路拉林段399.61公里轨道正线,500米长钢轨焊接及应力放散锁定任务顺利完成。此次拉林铁路正线焊轨及应力放散锁定的圆满完成,为后续线路精调与联调联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全线通车运营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中国新闻网)

拉林铁路是连接拉萨市拉萨站—林芝市巴宜区林芝站的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跨越冈底斯山与念青唐古拉山、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南谷地,最高海拔3700米,线路从拉日铁路的协荣站引出,向东经过扎囊、山南市区、桑日、加查、郎县和米林之后沿尼洋河直抵林芝。拉林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也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设计为区间无缝线路、时速160公里。

拉林铁路,让沿线交通出行更便利。拉林铁路方便了沿线人民出行,为加强了西藏地区区域联系、为推动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完善,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拉林铁路开通后,不仅改善了沿线的交通条件,并且将彻底改善西藏东部交通落后的现状,为西藏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西部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拉林铁路,促进沿线人民经济发展。拉林铁路的建设有助于改善沿线各族群众出行条件,密切区内外的沟通联系。拉林铁路会进一步发挥铁路沿线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引导周边分散的产业和人口向中心城镇集聚,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增长点。有利于进一步加快西藏开放的步伐,促进人才技术交流和生态旅游业、特色产业等发展。对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对推动西部地区特别是川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此次拉林铁路正线焊轨及应力放散锁定的圆满完成,为后续线路精调与联调联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全线通车运营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西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中华民族紧密团结的生命线,对改善经济民生、促进区域互通、巩固祖国边防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