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全力护航清明小长假旅客安全出行

2021-04-05 19: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请小朋友们排好队跟着家长有序进站……”4月3日早上7时,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陕西洋县西站候车室当地旅行社组织的500多名外出研学小旅客们已经排起了几条长龙,坚守岗位的安康铁路公安处执勤民警李文泱和同事穿行其间竭力做好安全护航,确保大家平安出行。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以来,陕南安康、汉中等地迎来以清明踏青、祭祖和探亲为主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增开多趟动车组列车方便大家出行,安康铁路公安处组织辖区各车站派出所提前与车站客运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出行客流,合理部署警力,加大秩序疏导和旅客宣传引导,防范拥堵、踩踏事件发生;强化显性用警,组织特警支队联合车站派出所24小时巡逻防控,将有限警力部署在车站周边,形成威慑;开展铁鹰行动,对扒窃、掂包等涉财犯罪重点打击防范;同时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旅客出行安全提醒,确保大家安全出行。

此外安康铁路公安处还组织各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全力开展爱民服务工作。4月3日晚21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勉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汪洋接到一女性旅客求助称,自己被朋友骗入传销窝点后,想方设法才逃出来,但到了车站却身无分文。民警根据该女子陈述第一时间帮助其联系到家人,随后又根据该女子的报警内容与地方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及时打掉了一个数十人的传销窝点。4月4日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的k8204次列车运行小河至镇安区间,乘警卫志军接到客运员反映称5号车厢有旅客突发昏厥后,及时与列车长赶往现场开展抢救,在寻医无果后,又第一时间联系前方镇安站协助,在列车到站后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治疗。

附图:

1.2021年4月3日上午安康铁路公安处洋县西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维持旅客乘车秩序。

2.2021年4月3日上午安康铁路公安处洋县西站派出所民警组织旅客有序乘车。

3.2021年4月4日晚民警接到受困旅客求助后及时帮其联系家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