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全力以赴打好今年防洪攻坚战

2021-04-02 23: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近年来,我国汛期灾害性天气呈现常态化。连续降雨及极端强降雨明显增多,台风登陆更加频繁,防洪抗台的工作压力很大。4月1日起,铁路集团公司将进入防洪汛期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理念,落实国铁集团防洪工作总体要求,强化防洪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治”的防洪工作方针,以确保高速铁路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为重点,以全面排查、防治并举、超前预警、果断处置为主线,推行“空天地”一体化排查方法,强化车机工调“四位一体”联防联控,完善物防、技防、人防“三位一体”防洪安全保障体系,关口前移,过程控制,逐步建立积极预防、有序应对、常态管理的防洪工作体系,推进防洪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整治常态化建设,全面落实各级主要领导负责制和防洪岗位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及雨量警戒制度,确保汛期防洪安全。

如何保证汛期行车安全?跟着小编理一理,铁路部门重点做哪些事。成立专门机构,全面负责防洪工作。突出对山区铁路的挡墙护墙隧道仰坡、桥梁扩大基础等防洪重点设备的深入排查。开展沿线危树治理,及时进行调查清理。加强防洪知识培训,强化防洪应急演练。加强对山区铁路重点设备的排查,全面查清设备安全隐患。组织对供电、电务、通信、给水等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对广告牌等建筑附属物加强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做好新线遗留问题整改,及时消除防洪安全隐患。对乱耕乱建等影响铁路安全的活动,开展联合检查整治。

今年防洪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是铁路防洪安全的关键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今年防洪攻坚战顺利实现防洪安全年。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