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多元服务解决旅客实际困难

2021-04-03 00: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广州客运段一直坚持“五主动”“四用心”“三到位”“两免费”“一落实”。对重点旅客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由单一服务向多元服务,由基本服务向特色服务转变,更好、更全面地做好服务旅客各项工作。(3月14日广州铁道)

      铁路客运部门的多元服务,对于普通旅客来说,可能是一件解决他们在旅行途中的挠头事、烦心事的创新之举。广州客运段帮助解决旅客实际困难,这种多元化暖心的做法,值得我们点赞。

      服务无小事,要坚持把旅客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看。看似琐细不起眼的小事,对旅客来说却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旅客对这些小事体验如何,不仅直接影响旅客的获得感,而且关系到铁路客运部门的声誉,旅客在旅行途中面临的每一件琐碎小事,对于铁路客运服务的全局来说可能很小,而对旅客自己来说,则事事牵动人心,件件都是大事,有的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牵动他们的情绪,影响他们在列车上的旅行体验。从这个意义上讲,服务旅客确实没有小事,他们生活中的每件小事都是大事,对小事的重视,彰显了我们铁路行业对旅客的“大情怀”。因此,对旅客旅行途中的小事,我们必须第一时间进行精准服务。

       在列车上和旅客一起创造美好的旅行生活的大目标,就要把旅客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从一件件旅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凡是涉及旅客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当回事。旅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离开了旅客,铁路的发展将会寸步难行。是否把旅客的“小事”当回事,是铁路客运部门服务的一把标尺。要把旅客当作亲人,坚持群众路线,时刻把旅客“小事”放在心上,解民之忧,排民之难,谋民之事,认认真真地解决好旅客关心的事。

      铁路客运部门应当秉持高度责任感,把脉旅客在旅行途中的痛点,回应旅客的关切,从“关键小事”入手,尽职尽责,切实维护好旅客的利益,增强旅客的获得感。(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