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列车,是学习党史的“顺风车”

2021-04-02 19: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应对清明小长假客流,4月1日至4月6日,广铁扩大运能,计划加开动车906趟。同时根据候补购票大数据,精准增开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方便假期群众到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景区参观学习,广铁集团清明假期增开120趟广州、深圳、长沙往郴州、韶山、南昌等红色旅游线路列车。(来源:央视网)

又是一年春来时,清明时节,春暖花开,是老百姓外出休闲、旅游的最佳时机,铁路部门开行跨省红色旅游列车,既满足了众多旅客出行游玩的愿望,同时也在休闲游玩时接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

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国全党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铁路部门推出的红色旅游专列是顺应民心的表现。广大游客通过乘坐红色旅游专列踏进红色故土,在旅途中聆听党史,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真正地在愉悦的心情中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铁路部门按照“一线多点、车随人走”的原则,将红色教育设置串珠成链,旅客在列车停站时,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走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走进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让人们重温激情岁月,感受祖国变化,激励人们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地回应了人民群众直观性、特色性的学习教育需求。坐上“红色专列”、聆听“红色移动课堂”里的党史故事,更直观的了解党史寓教于旅的党史学习教育场所,车轮滚滚向前,在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体验着春风化雨的温馨服务,感受着“润物细无声”的红色教育。

坐上火车、赶赴一场红色之旅,这一列列红色旅游专列,就是一个个移动的“课堂”,身临其境,更有感悟。笔者相信,随着会有更多人乘上“红色专列的顺风车”感受革命情怀,自发的学习党史,提升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