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150列小战车,迎接晴明小长假

2021-04-02 00: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晴明节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将在现行旅客列车的基础上首开“孝爱踏青”专列18列、加开旅客列车132列,满足各族群众假日期间探亲、踏青等出行需求。(新疆日报)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融合了“节气”与“节俗”的综合节日,既是万物生长适合踏青的日子,也是祭祖、扫墓,缅怀故人的日子。伴随着清明节小长假的到来,人们利用假期进行祭祀、探亲、外出踏青、旅行,随之而来的是客流量的迅速攀升。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为确保旅客能够度过一个便捷、安全、快乐的小长假,在清明节期间短途列车和长途列车总共加开了150列,可见铁路部门的运力安排“提前亮”。

其中短途方向安排了乌鲁木齐至哈密与乌鲁木齐至奎屯,全部的列车都会在八点半之前发车,在上午十点半之前到达目的地,旅客在祭扫完成以后,可以乘坐午后或者晚间的返程列车当日返回。如此的安排,可使近程的旅客在这个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完美的规划好时间。

而长途方向安排了乌鲁木齐至阿克苏、乌鲁木齐至伊宁和乌鲁木齐至阿勒泰。因是长途,所以安排了夕发朝至列车,夜晚乘车,次日清晨八点前到达。这充分利用了旅客出行时间,不用担心路上的堵车、开车的劳累等问题,只需夜晚在列车上好好的睡个觉补充精神,第二天一早就可精神抖擞的去做要做的事,这无疑是对时间最好的安排。

铁路现已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它有着安全经济、快捷舒适的特点。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服务行业,这些便民服务,这些小细节,都彰显着铁路部门的细心与贴心。相信铁路一定会为今年晴明小长假的出行多一份快乐,多一份温馨。(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