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从细从实根治设备季节病

2021-04-01 23:0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姜泽鹏)针对今年的春季设备大整治,凯里车务段组织安全科、技术信息科、货运管理部、装卸生产管理等部门从细从实,对全段所有作业站的设备全面排查隐患,完善措施办法,全力消除设备隐患。

该段制定春整计划和方案,确定春整范围、重要项点和考核制度,成立春整领导组,全力排查整治无线调车灯显设备、脱轨器、防溜器材、钩锁器等设备隐患,对隐患问题做到边检查边整修。

这个段各级包保干部把徒步检查、跟班写实、跟踪落实作为重点内容,通过定人、定位、定时段的方式,紧盯关键环节,卡控作业安全。同时,特别对春整期间,现场安全控制不力、连续发生问题、安全包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一律严格定责、严肃处理,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与此同时,该段在管辖的45个车站设立设备春整写实和问题登记台账,内容包括检查人、检查时间、发现问题、解决情况和验收情况,要求各站相关检查人员必须严格按规定填记。如发现暂时不能解决的设备隐患问题,立即制定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上报给春整领导组,由领导组指定专人跟踪落实,一抓到底,直至整改销号为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