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跑出“加速度”

2021-04-02 00:3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运贺

纵横凌云笔,燕赵涌春潮。2021年4月1日,是雄安新区设立4周年。4年来,这座承载“千年大计”的“未来之城”结硕果、谱新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贡献。其中,一条路、一座站,成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的新亮点。

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线路全长91公里,全程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尝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

作为我国智能高铁的新标杆,京雄城际铁路凝聚中国智慧,实现智能设计和智能运维,打造出一张中国高铁的新名片。

作为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京雄城际铁路正助力雄安新区加快产业聚集,成为驱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引擎。

这条举世瞩目的高铁线运营,这座超级高铁站竣工,背后是建设者近3年的筑梦之旅。京雄城际铁路让北京与雄安两地通勤更加便捷,“千年大计”未来可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跑出“加速度”。

在雄安新区17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6万建设大军奏响了开创历史、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澎湃乐章。

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这里大规模建设正全面提速,120多个重大项目同步推进,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做好准备。“未来之城”拔节生长,京雄城际铁路作为支撑北京新两翼展翅高飞的“动脉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极大解决了两地居民的通勤问题。雄安站秉承“站城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多进多出的进出站流线格局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提高了铁路客站的运转效率。

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提高了雄安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以京雄城际铁路做画轴,雄安新区波澜壮阔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雄安新区,明天会更好!

(邓运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