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调图新动态,出行便利好方向

2021-03-30 19: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4月10日起,广铁集团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对,提高部分高铁列车运行速度,缩短厦深高铁、江湛高铁、广深城际等运行时间,并首次连通佛肇与穗深城际铁路开行列车(广铁集团客运部消息)

运行图的调整,是不断优化现有的行车组织,推出更高效、更方便人们日常生活出行的列车运行方式。

本次调整运行图后,肇庆至潮汕(汕头)间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东西端的快速连通,将进一步提高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同时杭深线厦门至深圳间所有动车组运行时速将由原来的200公里每小时提升至250公里每小时达速运行,平均可缩短运行时间32分钟左右。深圳北至厦门北全程仅需2小时30分,较原有旅时缩短了近1小时左右。

大家也可以更方便地利用周末、五一假期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去往厦门、福州、杭州等风景优美的地方。

除此之外,广铁集团还优化列车停靠站点,开行部分只停靠大站的列车,压缩旅客出行时间,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在笔者日常出行中发现,周末有很多来往与湖南和广东旅客,往往旅程较长,而出行时间又仅仅只有周末两天。此次调图后,可以更多的选择“大站停”列车,进一步缩短旅途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