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将至,铁路“先行”

2021-03-29 20: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梓嘉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4月5日,广铁日均将开行列车2578列,其中日均开行高铁城际列车2187列,约占总运力的85%。

对比春运,清明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更加旺盛。随着出行政策的放宽,许多春节期间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的人选择在春节后的第一个假期——清明假期返乡。这种想要弥补过年没有陪伴亲人的遗憾的做法,近日被媒体称为“补偿式返乡”。据了解,为了尽量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广铁集团优化调整列车运输方案,采取增加动车组重联、加开高铁和普速列车等方式,大幅增加粤、湘两省省际间和两省省内运力。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网的进一步建设发展,铁路作为时效性、安全性较高的交通工具,成为旅客出行的首眩近年来,铁路企业抛弃墨守成规的陈旧管理观念,不断创新和深化,完善管理,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清明返乡期间,安全出行是关键。铁路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部门加大了防疫知识宣传力度,提醒旅客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确保假期旅客乘车安全。

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高峰的风景持续上演,铁路部门将结合市场需求,超前预想、提前部署,先行一步,不断优化购票、乘车环境,全面应对客流高峰,用为旅客服务的真诚和热情,千方百计的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助力旅客返乡踏青,让出行更加方便,行程更开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