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通粤港澳大湾区的列车展现铁路服务至上的初心

2021-03-30 19: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4月10日起,广铁集团公司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对,提高部分高铁列车运行速度,缩短厦深高铁、江湛高铁,广深城际等运行时间,并首次连通佛肇与穗深城际铁路开行列车 “4·10”新图实施后,杭深线厦深段深圳北至厦门北间所有动车组运行时速将由原来的200公里达速250公里,平均压缩运行时间32分钟左右。(3月29日《广州铁道报》)  

  列车奔驰,汽笛声声, 在春意盎然的南粤大地上,人们乘坐高铁走亲访友,商贾往来,借助一条条铁路线,让一小时“朋友圈”越来越方便,也让交通强国的美好画卷在南粤大地上徐徐展开。

  4月10日起,广铁集团公司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对,提高部分高铁列车运行速度,缩短厦深高铁、江湛高铁,广深城际等运行时间,并首次连通佛肇与穗深城际铁路开行列车,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13对,进一步强化区域间高铁网络辐射面和通达率,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通过科学铺排运行图、压缩折返时间、减少无流停站等方式,提升列车运行效率,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一系列科学调图举措后面体现的是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一直以来,铁路部门都在为人们出行更美好而努力,从一开始的“走得了”到“走得好”,到“走得快速方便”,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体现。

  此次调图,广铁集团公司根据各个城市、各个时间段的特点、旅客结构的变化、出行的需求。精准的定位,压缩了时间的旅程,提供更多个性化的出行选择,为旅客提供全面、贴心的服务。

  银龙飞舞,必然舞出幸福出行音。通过此次调图,厦深高铁、江湛高铁,广深城际更好地方便了人们出行,也串起了南粤人民的幸福,带来了经济、旅游市场的繁荣发展。奔驰在南粤大地的高铁列车,风驰电掣间连接了经济发展圈和人民幸福圈,按下区域经济发展加速键,一路高歌。穿行在厦门、潮州、汕头、深圳等沿海重要城市的列车,让资源共享成为致富的符号,人们幸福的密码。

  一条条提速增效的高铁网络, 一趟趟又快又方便的列车,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东西南北端的快速联通。变化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铁路运输部门的服务精神,行驶在南粤大地上的列车,充分体现了中国铁路在科技强国道路上不断奋进的决心,也体现了无数铁路人服务民生,服务国家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